地毯

郭匠家飾提供各類精選地毯,多種樣式任你挑選,高貴不貴,一定有一款能讓你滿意,不只視覺效果好,更讓你的腳掌擁有最舒服的觸感。但有時種類太多,又不知道該買什麼地毯。這邊就讓郭匠家飾為您簡單介紹地毯的種類:

一、劃分方式:

依照不同的材質、織法、圖案、款式、規格,都可以劃分出不同類型的地毯,可見地毯種類有多豐富。

1.材質:絲織毯、羊毛毯、混紡毯(羊毛加人造纖維)、純棉地毯、麻質地毯、合成纖維毯(亞克力紗、尼龍)等
2.織法:人工編織(傳統織法、成簇織法等)、機器編織(大量製造,價格較便宜)
3.圖案:織花地毯(古典、幾何圖案)、素面地毯(色彩一致)
4.款式:方形地毯、圓形地毯、半月形地毯等
5.規格:單片組合地毯、整捲地毯、活動塊狀地毯(如上述方形地毯等)

材料 絲織毯、純毛毯、混紡毯、化纖毯、塑膠毯、草編毯、麻紡毯
織法 傳統織法地毯、成簇織法地毯、無紡地毯、起花地毯
款式 方塊地毯、圓形地毯、橢圓形地毯、半月形地毯
圖案 北京式地毯、美術式地毯、彩花式地毯、素凸式地毯

二、依材質介紹:

看完上面的劃分方式,可以瞭解地毯也是一門學問,但我相信很少人買地毯會注意到這麼多,看上去樣式喜歡、材質喜歡就可以買了,所以郭匠家飾這邊著重介紹幾個常見的材質。

1.純羊毛地毯:以純羊毛為材料,價格也相對較高。但它觸感非常舒適,而且吸音效果佳,還有隔熱保暖、不易老化、褪色等特點。不過它耐潮濕性不佳,要特別除濕或保養。

2.純棉地毯:純棉的觸感也蠻柔和的,而且吸水效果強,和羊毛地毯剛好相反,但相對的也容易有細菌、灰塵。

3.混紡地毯:前面有提到是羊毛加上大量人造纖維混合而成的地毯,觸感不如純羊毛,但抗菌、抗蟲的效果卻相對提升不少。此外,價格也比較親民。

4.麻質地毯:原料多是劍麻或黃麻,觸感不如羊毛或純棉柔和,質地偏硬,但也比較涼快,很適合夏天使用,而且其中還含有一點水分,可以稍微調節濕度。不過在清理上相對麻煩,不能水洗,要用專門清潔劑清理。

5.合成纖維地毯:原料是人造纖維,像是聚丙烯、尼龍等,非常耐用,而且價格會比其他材質來的便宜,清潔也相對輕鬆容易,但其保溫性也相對弱。

三、注意事項:

郭匠家飾最後提醒大家,地毯並不適合經常清洗,擔心灰塵的話,吸塵器是你的好幫手。如果不確定地毯要如何清潔才是正確的,那樣的話定期送到專業店面清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定期送洗再加上平時的除塵,就能好好保養地毯了。

四、空間為什麼要放地毯?

想要打造獨一無二的居家環境好品味,就必須從一些軟件開始改變,其中地毯就是一種很適合營造氣氛的物品,踩在柔軟的地毯上會讓心情好,常見的地毯有純棉地毯、羊毛地毯、麻質地毯、混紡地毯和合成纖維地毯等,近期更興起一種手作地毯體驗課程,使用簇絨槍做出一個小小的特色地毯,可以自己diy做成一個小物件,甚至還能做在鏡子旁當作裝飾,不過如果要大片的地毯還是得找專業的桃園地毯公司才可以,不可否認的是,地毯的確是近年以來熱門的精品,無論是放在客廳、臥室、床邊都很適合。


地毯訂製

地毯訂製是根據客戶的需求和偏好,定制製作的地毯產品,而下面這幾項都是考量因素:
  1. 材料選擇:地毯訂製的第一步是選擇地毯的材料。常見的地毯材料包括:羊毛、棉、絲綢、尼龍和聚酯纖維等。每種材料都有其特點和適用性,可以使用環境選擇適合的材料。
  2. 尺寸和形狀:地毯訂製可根據需求定制不同的尺寸和形狀。無論是矩形、圓形、椭圆形還是其他特殊形狀,都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製作!
  3. 設計和圖案:地毯訂製設計和圖案的選擇也很重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室內裝飾風格,選擇不同的圖案、紋理和顏色。也能定製一個特殊的圖案或者在地毯上加入個人化的標誌或文字。
  4. 邊緣處理:地毯的邊緣處理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定製。常見的邊緣處理方式包括縫邊、捲邊、車邊等,能增加地毯的耐用性和美觀度。
  5. 地毯底部處理:地毯的底部處理也是地毯訂製的一個重要部分。常見的底部處理方式包括防滑處理和加補強材料。
  6. 生產和交付時間:地毯訂製的時間會根據訂單的複雜性和製作廠商的生產能力而有所不同,訂製地毯的生產時間較長,需要幾周甚至數月的時間,客戶需提前計劃並確認交付的時間。
  7. 預算考慮:地毯訂製的價格會受到多種因素而影響。

自己做地毯好嗎?

自己做地毯的選擇可能會受到尺寸、圖案和材料的限制,無法完全符合您的個人需求。

地毯訂製可以根據您的具體要求和喜好進行定制。這意味著您可以選擇理想的材料、尺寸、形狀、設計和圖案,以及邊緣處理和底部處理等細節。地毯訂製可以確保您擁有一個獨特、個性化且與室內裝飾風格相符的地毯。地毯訂製通常需要更高的成本和較長的製作時間。

                                              

選擇自己做地毯還是訂製地毯取決於您的預算、時間限制和對個性化程度的需求。如果有特定的設計要求且願意支付額外費用,那麼地毯訂製可能更適合您。如果您對選擇範圍和價格更為關注,那麼自己做地毯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最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喜好做出選擇。

———————————————————————————————
🔴電話專線:0903-831-799
🔴加LINE:s363607s(點擊加好友,免費諮詢)


即時問答